手机看新闻

保利发展控股荣膺“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TOP1!

来源:保利·六千树 2023-03-17 09:32:00

[摘要] 保利发展控股荣膺“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TOP1!

图片

2023年3月16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2023年研究组从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感等七个方面全面、客观地评价企业的综合实力。百强房企保利发展控股荣膺“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同时荣获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城市更新优秀企业,在盈利性、规模性、融资能力领域位居百强企业TOP10,彰显企业强大综合实力。

图片

保利发展荣膺“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TOP1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利发展荣获综合实力TOP1、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TOP1、年度城市更新优秀企业TOP1、盈利性TOP3、规模性TOP3、融资能力TOP1

2022年,保利发展迎来了自己的30周年。在这3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守“保国利民、追求卓越”的使命,坚持在市场经济框架内坚决贯彻党的要求、落实国家战略,通过带动产业链、拉动就业、推动城市发展、服务人民需要,积极领创美好生活。

在面对行业周期变化时,保利发展凭借“稳健经营理念”,展现出其较强的穿越周期定力。2022年在房地产行业整体下行的背景下,保利发展通过提升企业战略和管理体系,坚持把客户价值放在首位,遵循行业发展趋势,融合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

稳健高质量发展

综合实力持续提升

2022年,在地产行业面临深度调整及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保利发展凭借全国性的战略布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做好产品、服务,提升居住品质,同时高度重视有品质的交付工作。保利发展以全口径销售额4573亿元跃居行业第二,销售额连续十五年位居房地产行业“央企第一”。

保利发展始终保持健康的资产结构,总体负债率稳定处于行业低位。也是头部企业中始终没有逾越融资监管的“三道红线”的房地产企业。凭借稳健的财务结构及销售业绩,保利发展在2022年《福布斯》年度全球企业2000强中排名190位,排名跃升11位,为上榜中国房地产企业榜首,综合实力持续提升。

坚持深耕城市群

优化区域投资结构

保利发展始终坚持全国化战略布局,坚持以核心城市及重点城市群为主的布局策略,重点深耕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中部、成渝、海西等国家重点发展区域。经过30年的发展和积累,形成了以中心城市为核心,以城市群、都市圈为延展的布局体系,契合国内区域经济发展、人口、产业的长期趋势。

在投资策略上,保利发展通过优化区域投资结构,加大对核心城市的投资布局,聚焦有确定需求的优质区域。

平台思维夯实产业链

争做产业链“链长”

保利发展坚持“打造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不动产生态平台”战略定位,持续发力多元业务协同发展,不断拓展上下游产业布局,争做产业链“链长”。凭借多元化产业的快速成长和巨大的市场空间,为集团构建新的规模和利润增长点,持续提升集团规模,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构筑强有力的支撑。

图片

保利发展不动产生态平台

从“地产开发”到“不动产生态”是长效机制下的坚守与升维,是基于对房地产行业发展逻辑改变的深刻理解,也是保利发展对“房住不炒”、发展实体经济政策导向的积极回应。保利发展以不动产开发+基于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服务,最大化客户生命周期价值,以此来指导业务场景布局与运营,并以精益管理和系统思维覆盖公司投资、财务、产品、服务等各个体系。

从打造出“国家康居示范小区”保利花园,到持续引领城市发展的产品体系布局;从结合居住、教育、购物、养老、商务、娱乐等需求的居家、社区、城市综合生活场景,到精细化营造改变生活方式的健康人居,保利发展一直着眼于国家战略需要、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与客户需求。

以客户为中心

聚焦好产品、好服务

秉承“和者筑善”的品牌理念,保利发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打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提供更懂需求的好服务、塑造值得信赖的好品牌,让美好生活更美好。保利发展不断升级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多样化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不断满足客户从“住得上”到“住得好”的需求升级。

在产品理念上,保利发展从客户需求出发进行产品力的搭建。2016年,保利发展基于以往的产品实践,根据深度的客户调研和访谈,提出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随着行业的发展和购房者需求的变化,不断迭代产品理念。

在品质保障上,实施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通过“所见即所得、展示即交付”的销售展示策略,严格控制施工细节和材料质量,持续迭代建造体系与工艺标准,全过程第三方评估飞检等措施为品质保驾护航。同时在交付方面,建立“6321交付体系”,全面提升品质交付体验。即提前半年介入交付,提前3个月逐户验收及跟踪消项,提前2个月启动交付大会,提前1个月完成90%的交付准备工作。

履行央企责任,彰显社会担当

一直以来,保利发展紧跟国家脚步,始终坚持融入国家战略全局,以“让美好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践行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不断拓展上下游产业布局,争做产业链“链长”,积极投身于城市更新、保障性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健康养老产业等民生项目的建设与投入。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全力助力国家“双碳”、“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

在保障性住房方面,保利发展积极投入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通过打造自主租赁住房品牌,资产运营管理、物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也积极探索提高运营类资产的新发展模式,持续完善顶层机制设计,与建设银行搭建租赁住房基金战略合作框架。目前,保利发展累计开发保障性住房项目172个(含配建保障性住房的项目),总建筑面积超900万平方米;共参与及跟进城市更新项目超130个,涉及改造户数11万户,激发城市发展新动能。

在绿色建设方面,保利发展积极应用绿色节能、超低能耗技术,深入研究近零能耗建筑等方法,更好解决建筑物能耗高、碳排放量大等问题,并积极将其应用于各类新建住宅产品。目前,保利发展完成认证的国家绿色建筑项目达到41个,认证面积超780万平方米,全年超1100万平方米新开工项目使用了装配式建筑。

在社会公益方面,保利发展连续十四年打造“和乐中国”文化艺术品牌公益活动。从2009年到2022年,和乐中国秉承着“艺术点亮未来”的宗旨走进社区,建立起与保利发展客户、业主间顺畅、有效的沟通桥梁,致力于提升青少年艺术审美与人文素养,成为一年一度的全国性文化盛宴。多年来,和乐中国已覆盖全国100余城市,900+社区,惠及超过300万人群,被公众广泛认可。

在企业履责方面,保利发展积极推动企业履责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凭借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领域的良好表现,保利发展成功入选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22中国ESG50名单,并连续两年入选“央企ESG·先锋50指数”,荣获“央企ESG·社会价值先锋50指数”前二排名。

房地产行业已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行业运行逻辑也随之发生根本改变。未来,保利发展始终坚持稳健发展理念,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好国资央企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夯实产业链建设,以新发展模式助推企业行稳致远,以“践行国家战略的引领者”定位,担负央企社会责任。

图片

来源:保利发展控股微信公众号

日期:2023年3月16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口
      • 澄迈
      • 琼海
      • 文昌
      • 临高
      • 儋州
      • 三亚
      • 万宁
      • 定安
      • 五指山
      • 屯昌
      • 东方
      • 陵水
      • 乐东
      • 白沙
      • 昌江
      • 保亭
      • 琼中
      • 其他
      • 异地
      • 洋浦经济开发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