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7年海南土拍年终盘点:土地成交174宗圈地192.92亿元

来源:房天下 2018-01-09 11: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数据显示:2017年海南共成交土地174宗,较2016年的267宗下降了93宗,同比下降了34.83%;成交面积约493.34公顷,同比下降了51.51%;成交金额约192.92亿,同比下降7.37%。

提起今年的楼市,火爆程度不言而喻,短短不到一年时间,海南各市县的房价基本涨幅50%以上,个别楼盘甚至涨幅达到一倍还多。整个楼市成交如野马“脱缰”一般 上涨。可是让你想不到的是,土地成交较去年,却是大幅度缩紧。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数据显示:2017年海南共成交土地174宗,较2016年的267宗下降了93宗,同比下降了34.83%;成交面积约493.34公顷,同比下降了51.51%;成交金额约192.92亿,同比下降7.37%。

[Description]

纵观2017年的海南楼市火爆,虽然比2016年楼市行情要好很多,但相比去年,在成交宗数、面积、金额三项指标同比皆有明显下降了。 

海南土地成交月度成交情况

从各月份成交数据来看,2017年海南土地市场成交宗数整体呈波浪型走势,成交面积走势大起大落,10月份达到高值68.94公顷,而成交价在1-6月显现弓形,直到7月份成喷井式爆发,因此7月作为本年度成交价高峰月,共成交18宗地块,成交面积65.78公顷,成交价79.41亿元。年初3月至5月成交土地面积节奏相对平缓。

[Description]

海南各市县土地成交分布 乐东白沙出现零成交

从土地成交区域上看,以海口、三亚、陵水为主力,海口仍然是房企拿地热门城市,共成交23宗地块,成交面积为87.93公顷,成交金额为63.94亿元。相比于海口的火热,三亚土地市场也不甘示弱,成交15宗土地,成交面积为78.94公顷,成交金额为84.25亿元,然而,随着海南环岛高铁东、西线贯通,土地成交向其他市县蔓延,儋州、陵水、澄迈、文昌等市县土地成交均有不俗表现,房企战略布局也将有所转向。而乐东和白沙出现零成交。从数据中可以看出,东线作为海南房地产市场发展相对成熟的区域,更受房企青睐。

 

[Description]

从上面的这些数据可以看出,2017年海南楼市虽然迎来了成交大年,各项数据创下新高。但土地市场却大幅紧缩,成交宗数同比下降34.83%和成交面积同比下降51.51%,然而成交价仅仅同比下降7.37%,可想而知,楼价几乎上涨了。自2016年政策出台以来,海南调整供地规模,中部市县不再批新建外销房地产项目,库存紧张,房价上涨,地价自然水涨船高。

现在,2017年已经谢幕,过去的一年,我们体验到了楼市调控政策一波接着一波,惊心动魄的一年已经过去了,2018年已经来临了,就在1月5日,甘肃省兰州市的一则取消部分限购通知轰动楼市,再加上前一些地方为引进人才,定向“取消”了限购政策,这些调整透出了什么信号?为了海南国际旅游岛更好更快地发展,有效利用每一寸土地,新的一年海南省是否将迎来土地的整治风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8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口
      • 澄迈
      • 琼海
      • 文昌
      • 临高
      • 儋州
      • 三亚
      • 万宁
      • 定安
      • 五指山
      • 屯昌
      • 东方
      • 陵水
      • 乐东
      • 白沙
      • 昌江
      • 保亭
      • 琼中
      • 其他
      • 异地
      • 洋浦经济开发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